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统计局>政务活动

县统计局创新党课载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8-19

县统计局在专题党课基础上拓展党课载体,丰富党课内涵,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一是故事党课。在局机关支部开展讲一段红色故事主题活动,鼓励支部党员查找红色史料,搜集革命先辈、英雄烈士视死如归的英勇事迹或铁骨柔情的生活点滴,再现英雄人物有血有肉的精神风貌。

二是研学党课。开展寻一串红色足迹主题活动,赴816地下核工程感受先辈建设者响应祖国号召,投身三线建设,铸就对党忠诚、艰苦创业、不畏牺牲816精神,从而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三是电影党课。开展观一部红色电影主题活动,组织党员职工集中观看《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地道战》等红色影片,通过生动直观、震撼人心的影视让党员职工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

四是实践党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职工结合本职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为基层单位和群众服好务、办实事。加强经济运行研判,撰写统计分析10篇;完成投资项目入库,指导13家企业升规入统;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推广四上企业电子化统计台账;完成联系村24户家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助被帮扶家庭增强造血功能,转变了等靠要思想,积极发展家庭产业、务工就业,增加家庭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