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统计局>政务活动

县统计局举办“统计我来讲”第一期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03-22

主动适应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升统计干部职工综合业务素质,加快促进统计业务骨干成长为“多面手”。近日,县统计局按照年初印发的《“统计我来讲”统计业务工作方案》安排,开展了第一期“统计我来讲”业务培训会。

垫江县统计执法检查大队大队长杨召发以《坚持依法统计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对统计基础知识、国内生产总值、常见统计指标、常见统计术语、全县经济形势解读以及依法统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切实增强了全体统计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依法治统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固定资产投资业务人员封青青围绕固定资产项目入库、投资重点指标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经历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为做好专业统计工作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

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培训讲师要精心准备上好课、参训学员要用心聆听听好课、全体干部要细心消化用好课,确保全体统计干部能提升驾驭统计本领,促使统计“专才”向“全才”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