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完成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验收工作

日期:2021-01-28

近日,我县8个首批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乡镇(街道)通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检查验收,全部达标。

据了解,此次检查验收通过实地查看、视频调度的方式进行,重点了解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阵地建设、氛围营造、建章立制、活动开展及台账建立等相关情况。严格对照《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逐项对标核实。同时,还通过电话联系辖区退役军人,详细询问所在辖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保障落实情况。通过此次的检查验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县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县创建工作扎实,场地设施齐备,各类台账清楚,并要求继续强化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宗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我县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健全各项制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据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我县将继续开展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将1个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8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30%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纳入2021年创建对象,并通过以点带面实现全覆盖,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更加规范、便捷、高效,让广大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