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活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强化三促进”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日期:2023-03-14

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垫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专项行动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熟、服务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以三强化三促进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理论武装,促进思想提升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新修订系列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和以案四说专题警示教育,使全局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为推动全局作风建设工作提供了思想保证。二是强化学习落实。从严落实学习制度,打好集中学、专题学和自主学的组合拳。每天登录学习强国APP学习,让每天工作从学习开始成为全局党员干部的新习惯。今年以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5次、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7次、专题党课学习2次。三是强化考核机制。建立学习情况考核机制,局党组将干部职工日常学习情况作为年终考核评价重要依据,制定《垫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登录学习强国APP进行理论学习的考核办法》,定期检查通报学习情况,促进全局干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二、强化工作方法,促进效率提升

积极开展全局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作风转变,打造服务型机关。一是强化廉政建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重大节假日及重要时间节点,规范干部职工值班考勤,明令禁止干部职工吃喝宴请、请客送礼等现象。局主要负责人以身示范,严格践行干部廉洁自律规定。二是加强基层调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乡镇(街道),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围绕如何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工作重要抓手。要求每位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要完成1篇调研报告,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工作思路、推进举措和实施方案。一季度领导班子成员累计下基层调研检查工作20余次。三是注重典型培树。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统树立争先创优导向,结合示范创建工作,定期检查系统内人员工作情况,并对检查情况进行全县通报,对工作实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纳入县、市两级优秀评选对象。

三、强化作风整顿,促进服务水平

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深做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是提升高效服务水平。深入整治面对群众语气生硬、态度傲慢,拖拖拉拉超时限办理,一次性告知不到位,让群众办事来回跑等现象,引导全局干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服务意识,真心诚意地为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搞好服务、多办实事。一季度共接待办事群众1000余人,群众反映良好。二是狠抓工作推动。年初制定了《垫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重点任务清单》《垫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要点》,把各项责任具体化,工作措施明细化,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推进顺利完成。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机制,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统人员一季度累计走访慰问退役军人3000人次,收集解决退役军人困难100余个,受理退役军人各类办理事项1000人次,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