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文旅委联合开展网吧接纳未成年专项检查

日期:2020-09-07

为加强对网吧接纳未成人行为的治理,加强对未成年人地保护,县人民检察院和县文旅委联合开展了针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专项检查。

94日上午,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县人民检察院人员随机抽查了澄溪镇网吧、检查了学校周边环境图书经营情况。重点检查了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核对上网人员与实名登记是否相符等情况,并现场对管理人员如何防范未成年人进入、防范非法浏览黄色网站等管理措施落实进行了询问,同时还检查了消防设施、逃生通道、应急照明等安全问题,对加强防火安全和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通过现场检查,未发现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联合检查组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认真落实网吧管理各项制度的落实,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经营场所。二是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行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职能,真正做到守法经营。三是加强网管人员的学习培训,提升其管理水平,努力实现网吧经营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