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文化旅游委举行“脱贫攻坚·法治同行”暨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0-10-19

20201016日上午,县文化旅游委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脱贫攻坚·法治同行暨民法典宣讲报告会,旨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建设。委系统和县融媒体中心职工共80余人参加。委党委委员、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胡军主持并讲话。

本次宣讲活动县纪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贺进于、县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科长何川江丹乡律师事务所律师方涛、梓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封忠伟分别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解读,既有案例分析,也有数据支撑,内容丰富、讲解深刻、针对性强。通过宣讲,大家对上述法律法规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约束对象等有了全新认识和更多了解,也充分认识我县开展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对法律的敬畏,有利于依法行政和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会议要求,文化旅游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法治意识,既严格执法又严格守法,忠实维护法律法规权威,扎实践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法律法规真正的捍卫者、执行者、传播者和遵守者。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宣讲内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细抓实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完全遵守,生活尽力宣传,不断提升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