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文化旅游委找准四个着力点 加强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

日期:2021-03-01

为做好第二十二届垫江牡丹文化节安全保障工作,县文化旅游委找准四个着力点,加强景区道路安全监管。

一是隐患排查整改全面动员。2月23日和24日,县文化旅游委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所有A级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实行拉网式排查。排查涉及景区道路、护栏、交通标识以及观光车管理等内容。

二是交通劝导服务全部覆盖。按照县文化旅游委要求,全县所有A级旅游景区于3月5日前完成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服务全覆盖,比市上要求提前半年完成。目前,所有A级旅游景区均完成了劝导站点布局、制度建设和人员安排等工作。

三是联合检查执法加大力度。县旅安办牵头,县文化旅游委联合县交通局、县文化旅游委、县卫生健康委、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开展工作,检查了A级旅游景区交通基础设施、人员落实等工作。通过检查执法,消除恺之峰景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处。

四是督导巡查机制形成常态。通过春节前、春节后及各景区开园前的几次工作督导,基本形成了旅安办联合执法检查、县文化旅游委例行督导以及县文化市场执法支队不定时抽查的三级督导机制,努力保障景区道路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