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依托三大赛事 县文化旅游委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日期:2021-09-19

9月16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县文化旅游委获评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根据层层选拔推荐,县文化旅游委依托三大赛事成功入选。一是“牡丹花马”。2019年3月30日在垫江县城顺利举办首届半程马拉松,中外选手逾5000人,2021年4月5日在垫江县城顺利举办第二届半程马拉松,吸引市内外选手近7000人。二是“龙舟赛”。2020年6月23日,在垫江县龙溪河高安镇水域顺利举办首届龙舟赛,吸引市内外龙舟队伍22支;2021年6月10日至11日,在垫江县龙溪河高安镇水域顺利举办第二届龙舟赛,吸引市内外龙舟队伍28支。三是“DBA”。垫江县DBA男子篮球联赛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每届赛事分为季前赛、季后赛、决赛、总决赛,每年30余支队伍,近400场球赛,吸引观众逾40万人次。本赛事已成长为财政零投入赛事。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每四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活动中,我县青少年儿童体育学校龚宇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以表彰他在我县游泳事业中的突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