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垫江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日期:2023-01-20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垫江发展成果,营造热闹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元旦春节期间,垫江县委宣传部、垫江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垫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垫江县文化馆等单位联合承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充分体现传统节日的时代气息、文化内涵和价值导向,引导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爱党、爱国、爱家情怀。

书写春联送祝福

113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白家镇和沙河乡,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新年的祝福。春联书写现场,县文化馆和县图书馆的书法志愿者们铺纸研墨、尽情挥毫,以笔寄意、以字传情,将真诚的祝福赋予笔端,用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为基层群众送去新春的问候与祝福,给老百姓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温馨与年味儿。书法志愿服务活动共书写赠送春联500余幅、福字300余个,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增进了乡村人民群众幸福度、满意度和幸福感。

传统文化进家庭

118日,垫江县文化馆(美术馆)开展“写福字、看电影、猜灯谜”迎新春亲子活动。活动现场县文化馆(美术馆)书法干部现场教写福字,小朋友大朋友跟写,可以将书写好的福字带回家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多功能厅100组各式灯谜供家庭朋友们猜谜不仅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还在活动中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寓教于乐,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在演播厅,还播放了亲子惠民电影《奔跑吧少年》本次活动共有30多个家庭约100余人参加。

民俗表演庆新春

近期,各乡镇文化服务中心纷纷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民俗活动,有载歌载舞的文艺演出,有热闹喜庆的舞龙灯、锣鼓乐表演,充分展示中国民间的传统文化活动现场锣鼓喧天,长龙奔腾,人声鼎沸,让垫江老百姓感受到传统的年味和节日的喜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让浓浓的年味飘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