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喜报!垫江县大石乡入选重庆市第一批公共文化服务示范乡镇!

日期:2024-03-14

近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公告,我委申报的垫江县大石乡被评为重庆市第一批公共文化服务示范乡镇!

近年来,我委着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打造特色乡村文化品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完善服务设施,增强服务功能。设置图书室、文化活动室等功能室,完善电子阅览、广播音响等设施设备,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一体化综合平台。创新服务形式,扩大服务范围。依托竹编、角雕、薅秧歌等非遗文化和乡愁农耕文化,利用乡镇闲置用地、景区等,打造“竹编石趣居”“毕桥文化大院”“大同粮仓”等乡情陈列馆和休闲文化场所,创新文化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开展乡村文化活动,将乡村“村晚”、“悦读”进景区、送戏曲进基层等品牌活动带进各乡镇,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

县文化旅游委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勇担新的文化使命,深入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积极探索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为繁荣发展我县文化事业,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县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