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卫生健康委着力夯实城乡公共卫生体系

日期:2020-07-21

一是做强龙头。改造建设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和传染病区,为2个“三甲”医院、县疾控中心投入5148万元,新增配置疾病救治和检验检测设备114台件。推进建设全县120调度指挥中心、卫生健康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统筹医疗卫生资源。

二是覆盖基层。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报告网络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乡镇(街道)、村(社区)的传染病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今年以来累计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3起,全部得到有效处置。加强乡镇卫生院标准化、示范化建设,创建1个甲级乡镇卫生院。持续实施“县管乡用”,新派驻县级医师14名,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三是内外联动。县级医院上与新桥医院、西南医院、大坪医院等5家“三甲”医院,下与26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远程诊疗服务体系,为传染病疑似病例快速诊断、疾病高效救治提供了便利。垫江县与邻水县达成医疗卫生服务合作协议,定期通报两地传染病疫情,并开展区域联防联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