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呵护心理 护航青春——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垫江推进委员会 2022年“青少年心理健康”进校宣讲活动

日期:2022-06-14

青春期正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素质,推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610日,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县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龚丽到垫江县第十中学校为学生们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旨在培养青少年健康、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以乐观、自信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引导学生树立自信心、激发学习动机、缓解人际交往压力、处理不良情绪,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从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切入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的意义、心理发展的一般特点以及心理健康的维护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引导学生如何进行自我情绪调节以及舒缓压力,对生活学习中常见的问题引经据典进行解答,还在现场通过心理小测试的方式让同学们释放当前压力。

通过此次院校合作的宣传教育方式,帮助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呵护心理,护航青春!

(龚丽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