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垫江县新冠病毒感染新阶段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3-03-24

324日,县疫情防控组召开垫江县新冠病毒感染新阶段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邀请县疾控中心专家培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措施和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处置等内容。

疫情防控组副组长、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刘元仕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要充分认识新阶段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形势,在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情况下,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二是要用心学习。新阶段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单位要坚持政策培训、技术培训同步推进,采取线上线下、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应知应会。三是要突出重点。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压实“四方责任”,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降死亡、防风险”的防控目标,盯紧疫情监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基层诊疗能力提升等关键环节,以目标为导向、以考核为导向,抓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新阶段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教委、县经济信息委、县公安局等42个单位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会;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委属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