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我县积极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0-08-12

一是联动防控。县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印发《加强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应对工作的通知》,对汛期地质灾害应对工作做出总体安排部署,督促县规资局综合国家及市级政策,结合我县地质灾害形成条件及诱发因素,重新修订了《垫江县地质灾害防治实施意见》,并认真贯彻执行。建立全县自然灾害会商工作机制,针对极端天气情况,及时组织应急、水利、规资等部门召开临灾会商10,认真研究布置地灾防治等工作;县应急局、规资局对全县26个乡镇(街道)、8个县级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针对131个地灾隐患点,落实风险防范措施,提早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二是动态预警。针对极端天气情况6月以来,通过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平台发布预警信息92条,短信670782条,同时将雨情信息及地灾防治工作要求传达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170名地灾防治四重网格员”,要求片区负责人、监测员按照群测群防系统信息报送要求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并视情况组织受威胁群众进行临灾转移。

三是灵活治理。督促规资局组织坪山镇大土湾滑坡搬迁治理,帮助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住上安全的新家,县减灾办书面督办太平镇龙华煤矿易家湾滑坡、五洞镇兴隆湾滑坡等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避让、工程治理实施进度,确保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