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多举措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20-09-11

一是加强安全管控。邀请安全专家对3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进行现场“把脉诊断”,并针对检查发现的库区门前装卸标识线不清晰、值班室报警电话故障等8条突出隐患,跟进督促指导企业及时整改完毕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落实专管专盯督促各乡镇(街道)应急办落实专人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店实行“专管专盯”,如实做好检查巡查记录,并发动企业职工排查岗位风险,依托网格员全面查找身边隐患,尽早发现并消除烟花爆竹领域安全隐患。

加强精准打击。在沙坪、普顺与梁平交界处设置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检查点2个,在周嘉、普顺、沙坪等乡镇新增8个卡口视频监控点,精准打击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四是持续打非治违。县打非办、县烟花爆竹巡察组、各乡镇(街道)打非队紧密配合、步调一致,今年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350余人次,查处违法行为87起,没收非法烟花爆竹9372件,罚款1.9万元,拘留12人,持续加大危化烟爆打非治违工作力度。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依托流动宣传车,通过赶集宣传、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及应急安全知识巡回宣传活动16场次,发放烟花爆竹安全常识彩制传单、安全知识手册3万余份,引导企业安全经营、民众正确选购,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