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10-28

一是明确任务。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县安委会制定下发《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容主要涵盖工作要求、督查机制以及“动员部署、排查整治、总结评价”3个阶段具体任务,并重点梳理出涉及危险化学品、工贸等8大方面的安全风险点,逐一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及单位,严格执行问题短板、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会同有关部门及单位进一步细化任务,通过企业自查与执法检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查补短板相结合,把握问题关键,处理好重点难点,推动企业加强自主管理和风险管控,强化日常自查自纠,解决主要隐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是加大宣传。为增强行动效果,营造良好声势,县应急局利用流动宣传车持续开展巡回宣传,并与垫江电视台合作制作90秒应急安全公益短片,投放电视开频播放2个月,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工作宣传,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及社会力量关注、支持此次行动和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