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多举措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日期:2020-11-03

一是坚持会商研判。建立完善灾害会商工作机制,坚持月度集中分析研判,组织重点行业领域部门和乡镇(街道)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并对每项风险认真研究落实管控措施,有效防范灾害风险。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强灾害隐患监测预警、领导带班制度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充分利用突发事件预警平台等现代媒介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实现预警到户、通知到人,做到提前紧急疏散、转移,及时有效防灾避灾,确保群众安全。

三是加强督促引导。有力督促水利、规资、林业等部门及有关单位,狠抓病险水库和防洪薄弱环节整治,加强地灾隐患点的排查整治,强化野外用火专项整治,并据实调整完善隐患防治措施,全力确保日常及重点时段的安全稳定。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十有”标准加强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重点做好专业装备方面,尤其是危化事故、森林火灾事故等应急处置装备储备工作,同时不断完善救灾应急预案,加强队伍日常理论授课、实训模拟和实战演练,确保险情一旦发生能快速开展抢险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