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多举措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日期:2020-11-19

一是丰富宣传方式。今年以来,开展消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系列宣传活动5次,利用大型流动宣传车到26个乡镇(街道)、企业开展专题宣传、警示教育等活动90余场次,并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4万余份,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使广大群众和企业从业人员多方面了解安全生产知识,掌握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基本知识,增强公共安全意识。

二是突出长效宣传。根据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谋划开展新一轮为期3个月的巡回宣传,大力普及安全生产、逃生自救知识以及冬季防火安全重点、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的相关安全注意事项等,同时督促企业组织全体员工以火灾事故防范、突发应急处置为重点内容进行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全力维护生产安全稳定。

三是深化重点宣传。注重利用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有利时机,及时进行动态宣传、重点宣讲,近期与垫江电视台合作制作90秒应急安全公益短片,投放电视开频持续播放2个月,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宣传,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及社会力量关注、支持重点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