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务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日期:2020-11-24

一是抓住重点领域。紧盯危化、非煤、工贸等重点专项领域,严格开展“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检查执法,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把隐患排查整治责任落实到各个层级的所有员工,科学组织制定修订排查清单,强化隐患整改“五落实”,确保排查到位、整治有效、严格奖惩。

二是大力管控风险。坚持月度集中分析研判,会同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找准各行业领域突出的安全风险隐患,并对每项风险认真研究落实管控措施,其中议定的重点管控事项由县安委办书面交办,跟踪管控情况,确保管控措施落实落地,有效防范安全风险,确保企业的平稳运行和安全生产。

二是优化检查执法。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抓大排查,坚持目标导向抓大整治,坚持结果导向抓大执法,转变执法方式,推动工作落实、隐患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危险化学品领域共检查84家次,发现问题隐患215个,行政警告5次,经济处罚19.3万元,责令停产停业1家;烟花爆竹领域共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107起,查获非法烟花爆竹11429件,经济处罚1.9万元,拘留16人;非煤矿山领域共检查70家次,发现安全隐患247个,行政警告4次,经济处罚14.5万元;工贸行业领域共检查73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78个,下达责令整改指令37次,行政警告4次,罚款2(家)次,有力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