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综合应急救援队成功救援1名迷路被困老人

日期:2021-02-22

2211917县应急局值班室接到110转警:沙坪镇红旗水库边坡一老人迷路被困,亟需专业水上救援力量进行救援。得知险情后,县应急局局长龙世均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县综合应急救援队立即出动1个救援分队2辆救援车10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切实以人民为中心,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科学高效展开救援

2020左右,救援队在县应急局副局长向迎锋带领下,到达红旗水库下岸口位置。经现场了解,由于天色已晚,水库四周一片漆黑且水库范围较大,对岸具体情况未知,给救援增添了难度救援人员一边以应急手电向对岸照射制造光线和大声喊话的方式确定受困人员大致方位,一边继续保持对话以安抚其情绪,最终循着声音在水库对岸低坝处发现了被困的老人,当时紧抓着一根长竹竿,倚立着四处张望,神情较为紧张

在快速掌握水库周边环境和被困人员准确位置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在确保受困人员和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4名深谙水性的救援人员进行主救援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衣、救生圈和绳索,利用救生艇横渡到水库对岸,在固定好位置及方向后,慢慢靠近老人,并为老人穿上救生衣、套上救生圈,做好绳索牵引,即刻原路返回。

2130分左右,历时1小时,被困老人最终被成功营救上岸。经过现场检查,老人虽然受到惊吓,但身体并无大碍,没有受伤,全体救援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最后,救援人员将老人移交给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安全返回了驻地,获救后的老人也向救援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