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3-05

一是加强风险防控。该局2月初提早安排部署,开展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专题研究,落实制定危化品、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方面风险隐患防控措施,同时加大对消防、建设施工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协调力度,会同有关部门及单位共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将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

二是突出重点监管。对安全风险较高的企业落实“一企一组”,对重点部位及环节实施“一对一”指导监督和盯守,加大对安全基础条件差、问题隐患突出的企业的专项检查力度,并就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带班、在岗在位在状态等情况开展巡查督查,层层传导安全责任和压力。

三是严格执法检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及企业复产复工、检维修作业,坚持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2月以来,县应急局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31家,发现并整改违法行为和隐患52条,有力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四是优化服务指导。通过宣传和执法等手段,引导企业正确开展内部检查与岗位自检,让企业明确在隐患治理、安全投入、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责任和目标,促进企业严格整改违法行为和隐患,规范安全运作,有力管控风险,从源头上确保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