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多举措抓实中秋节前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1-09-14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9月起在全县集中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专项执法行动,对企业存在的主要负责人责任悬空、履职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等问题依法进行纠正和惩戒,并开展整改“回头看”,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监管执法。局领导亲自带队,节前会同相关乡镇(街道)、部门开展道路交通、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综合监管督导6次,指导落实12条风险防控措施。同时,县应急局将执法人员分成7支检查组,对危化品、非煤矿山、涉尘涉爆等37家重点企业进行节前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80余人次,督促整改隐患问题44条,有力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三是抓实安全培训。节前邀请5名安全专家,组织全县规模以上工贸、危化及非煤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为期2天的安全管理和应急知识专题培训,参加培训人员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并实行闭卷考试,检验培训效果,考试合格率达100%

四是做好应急保障9月初及早安排部署,每日落实67人负责全时段、全天候应急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工作,落实33名应急队员24小时备勤,同时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提升应急意识,切实保障“中秋节”期间应急管理执行力、协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