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多举措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22-01-18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聚焦事故防控核心目标,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经营门市、出租房屋、闲置厂房、院落、废弃养殖场等可能出现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重大安全隐患的零售经营店(点)坚决取缔,对未达到国家、行业标准要求的仓库一律停止使用。

二是加强精准打击。在沙坪、普顺与梁平交界处设置2个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检查站,在乡村支路设置7个卡口视频监控点,进一步加强对边界连接通道的设防,精准打击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三是深化安全宣传。依托流动宣传车,通过赶集宣传、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及应急安全知识宣传活动26场次,发放烟花爆竹安全常识彩制传单、12350有奖举报传单及海报3万余份,引导民众对违法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有奖举报,正确选购烟花爆竹,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四是长效“打非治违进一步完善政府统筹、部门联动、12350有奖举报、社会监督的打非治违工作机制,2021年,共查处非法经营、储存和运输烟花爆竹行为77起,查获非法烟花爆竹制品17447件,2次集中销毁烟花爆竹共14838件,治安拘留11人,罚款9000元,形成打非治违的有力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