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我县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日期:2022-06-22

6月22日上午,垫江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在县体育文化公园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县安委会办公室主办,县应急局承办,县发展改革委、县经信委、县住建委、鼎发公司、供电公司等29家相关单位参与。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旨在通过集中宣传,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市安委会“十条举措”,扎实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主题横幅、展出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器材展示、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向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技能等各参与单位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作了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安全宣传展板,内容涉及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烟爆、森林防火、用电用气防灾减灾等方面,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和咨询了解。

此次活动共设立咨询台29个,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通过此次集中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安全生产月”的宣传覆盖面强化了民众安全意识,大力营造了安全生产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