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多举措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安全稳定

日期:2023-03-14

一是精简会议、狠抓落实。按照“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将精简会议、改进会风作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严控参会规模和会议时间,做到开短会、讲短话,直奔主题,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提高工作效率。会后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落实安全责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举一反三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全力防风险、治隐患、保安全。

二是下沉一线、尽职履责。全局干部职工各负其责、下沉企业一线落实“三在”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挂牌公示“三个责任人”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内部“三个责任人”履职尽责,问题隐患实行清单化管理和闭环管理,每周动态更新,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切实防范事故发生。

三是多方协作、合力减负。以基层能力提升、应急力量整合、从严执法处罚为主要抓手,联合市县专家、县级部门,会同市安委办驻垫指导组,组建联查工作组,针对“两重大一突出”开展重点指导检查,减少检查次数,提高监管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各级各类应急队伍不定时开展联合巡查巡护,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高效开展应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