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我县组织召开2023年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日期:2023-03-17

为能扎实做好“灾前准备、灾中应急、灾后救助”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在灾情管理工作中的职能作用。本月16日,应急局举办2023垫江县灾害信息员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各乡镇(街道)应急办主任、乡镇级灾害信息员,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主要介绍和学习《2023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要点》、《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一卡通”系统操作流程》、《重庆市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实施方案》等。培训通过探讨交流的方式使参训人员更深刻地掌握灾情统计重点指标和自然灾害灾情的报送流程。

此次培训,对提高我县灾害信息员的灾害应急管理能力、灾情信息报送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我县灾害灾情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全面上报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