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医疗保障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医疗保障局与43家定点医疗机构 集中签订2020年度医疗服务协议

日期:2020-06-30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服务行为,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629日,县医保局与43家定点医疗机构集中签订2020年度医疗服务协议。

签约上,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胜通报2019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和定点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并对各医疗机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医疗服务协议是规范各定点医疗机构医服务的重要依据,也是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的必要措施。会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履行服务协议条款,照医保政策规定切实做好参保群众医疗保障服务,重点做好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熟知医疗保障政策,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营造良好就医环境;二是要严格遵守协议内容,有效杜绝挂床住院、重复检查、过度诊疗等违规违约行为的发生,确保基金使用合理;三是要当好宣传员,向参保群众做好医保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工作,引导病人合理就医。县医保局将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执行情况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医保服务行为,保障参保群众切身权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