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医疗保障局>政务活动

县医保局“四管齐下”强化“两定”机构管理

日期:2020-07-08

一是健全机制。制定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简称“两定机构”)《申报协议管理实地评估标准》,健全7服务协议管理制度,细化和量化服务质量及违规行为处罚标准,已与308家医药机构签订服务协议,确保两定机构服务行为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精准培训。重点解读服务协议内容,通报两定机构基金使用情况及问题8个,对就医管理,诊疗项目管理,药品管理及费用结算等服务事项提出要求10个,现场解答“两定”参训人员问题6个,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保障参保群众医疗待遇。

三是精细管理。持续完善医保服务协议内容,实行一年一调整,一年一签订,更新两定机构信息23次,维护乡镇(街道)卫生院及村卫生室业务系统升级300家次,核药品码53次实时动态管理,做到规则、程序、过程、结果“四公开”。

四是严控监管。采取日常监控、专项检查、举报投诉等相结合方式,加强对两定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实地稽核76家次,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29起,取消服务协议1家,暂停医师结算资格 1人,追回违规本金191.47万元,追收违约金361.38万元有力遏制医保乱象,维护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