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医疗保障局>政务活动

县医保局举办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技能培训

日期:2020-08-07

为让广大失能家庭及居家护理员掌握专业的护理理论知识和技能,提升失能家庭护理人员的护理能力和水平,7月24-26日,县医保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垫江县支公司联合在垫江鼎汇职业培训学校举办2020年度长期护理保险第一期居家护理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县医保局职工医疗待遇组负责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垫江县支公司分管领导分别就垫江县长期护理保险政策试点情况、办理流程、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政策宣讲和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垫江鼎汇职业培训学校专业老师长护险24项护理项目理论加实操进行专业指导。针对失能人员翻身难、移位难等实际操作难题进行详细讲解、现场示范就如何给失能人员在床上洗头、洗脚、洗澡;如何轻松帮老人从轮椅上移动到床上等一系列护理内容进行演示,护理人员收获,信心满满

同时,培训会强调,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是为重度失能人员享有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护理等服务提供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被视为继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5项社会保险之外的“第六险”,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增进民生福祉的惠民举措。此次长护险护理技能培训,增强了失能人员的家庭照护能力、提升了失能人员的生活质量,降低了家庭照护者的护理压力。

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多为享受长护待遇的重度失能人员亲属,计40人。培训中,参训人员学习认真,积极参与实际操作,培训效果良好,得到参训人员的支持及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