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医疗保障局>政务活动

县医保局多举措推进法治机关建设

日期:2020-09-10

一是增强法治意识。采取会前集中学法与会后自学相结合方式,持续将《宪法》《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章程》《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纳入支部主题党日、党组理论中心组必学内容,并邀请律师现场解读典型案例。截至8月,党组会前学法20次,职工会前学法6次,切实树牢干部职工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医保政策及法律知识,及时开展进医院、进社区等专项医保政策集中宣传9次,入户企业150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医保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率。

三是强化依法行政。班子成员带头遵守法律规定,严格依法行政,对不符合医保政策规定的坚决不予办理,有效维护法规政策的严肃性,保障参保群众利益。同时,全面梳理公共服务事项和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明确服务事项30项、权力事项8项,制定办事指南,切实实现群众监督透明化,服务群众便利化。

四是加强日常监管。由分管领导带队,具体经办工作人员共同参加,监管定点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行为,及时约谈提醒医疗机构负责人25人次,查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37起,追回医保基金230元,收缴违约金625.32万元,净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