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医疗保障局>政务活动

县医保局拧紧审核关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日期:2020-10-22

一是规范审核程序。医保待遇与基金支付实行“四审制”,即经办人初审、科室负责人复审、财务复核和分管领导审批,严把审核关,实现服务程序的规范性。截至9月,初审80082人次,复审9258人次,追回医保基金204元,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医保待遇支付安全。

二是加强现场审核。加强实地复核力度,全面排查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及收费项目,现场稽核93次,抽审住院病案2075余份,审查不规范病历1385份,追回违规报销医保基金330万元,约谈相关负责人18人次,引导督促医保协议管理医疗机构增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确保费用发生的真实性,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三是严控基金拨付。严格执行报销工作时限,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减少中转环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医保报销款及时到位,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9月,支付扶贫济困救助金197.87万元,支付城乡医疗救助2027.81万元,支付特殊群体医疗补助费140.62万元,实现支付报销的合理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