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医疗保障局>政务活动

县医保局高效履职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日期:2021-03-01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实行“零报告”制度,实时排查医保领域的信访问题29个,办理舆情信息12条,信访转办件11回访满意率100%化解信访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保障参保群众医保权益。

二是畅通诉求渠道。采取处理群众来信、电话及网上信访等方式,畅通诉求渠道,做到群众诉求听清楚、上访缘由问清楚、政策法规讲清楚、受理案件办清楚“四清楚”,做好诉求群众的思想工作处理群工系统案件3件,受理投诉举报欺诈骗保行为10起,追回医保基金30.16元,收缴违约金107.34万元,切实缓解医患矛盾,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三是督理实效专人受理信访件来访人员信息,对符合医保政策规定的限时办理,不符合政策诉求提出合理化建议,实现走访、调查回复“三步走”,办理审计署移交、市局交办、县纪委交办案件11,移交案件办结率100%,移交线索至司法等部门6起,解除服务协议12家次,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