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医疗保障局>政务活动

2022年“医保服务能力提升小课堂”第一期开讲了

日期:2022-06-21

近日,垫江县医保局2022医保服务能力提升期开讲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普及信访知识,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经办窗口工作人员医保服务效能,强化依法行政,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讲堂上,政策宣传科负责人采取理论案例方式,围绕医疗保障工作中常见的参保等待期、特病办理、报销比例信访案件进行重点解读深入浅出阐释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医保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群众医保“急难愁盼”,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个来电来信来访,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扎实做好“送上门”群众工作,规范接待回复流程,变被动为主动,通过电话回访、走访摸排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接待群众热心、听取意见耐心、解决问题细心,多维度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活动,切实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信访接待处置能力,提升了全局信访工作法制化水平,为维护医保事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