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10086815686/2022-00034 [ 发文字号 ] 垫工改办发〔2022〕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住房城乡建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3-25 [ 发布日期 ] 2022-04-02

垫江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推行“垫小二”服务的通知

垫工改办发〔2022〕4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文件精神,按照《进一步优化重庆市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改革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提升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小低项目”)审批服务效率,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引导、高效率代办服务,实现“只进一扇门、只交一套资料、轻松办成事”。针对垫江县范围内的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在办理建筑许可相关事项时,推行“垫小二”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社会投资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指新建、改建、扩建的工业项目、仓储项目,满足总建筑面积不大于1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且不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危险品)。

二、工作内容

(一)健全工作机制

在垫江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设立小低项目代办窗口,配置“垫小二”代办专班人员,为企业全程提供“垫小二”代办服务。代办服务专班,由县住房城乡建委、各部门审批事项窗口负责人组成。

(二)费用情况

除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必须由项目单位缴纳的费用外,一律提供免费服务。

(三)完善代办流程

1.提前指导服务。全面掌握本辖区内小低项目基本情况,主动联系企业,一次性告知办理事项所需的申报材料及流程。

2.实时跟踪进度。全流程跟进项目,及时反馈办理信息,提高审批效率。

3.问题限时解决。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必要时提请联席会研究解决。

4.审批结果文件送达。审批事项办结后,采取当面递交或邮寄送达的方式及时送达相关结果文件。

5.建立回访机制。对代办服务情况进行随机回访,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

三、组织实施

(一)加强统筹协调

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及时研究解决帮办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共性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解决问题的途径。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加大政策支持、业务指导和协调配合,确保服务工作顺畅运行。

(二)加强新闻宣传推广

加大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政策宣传力度,走进园区、平台公司和服务企业解读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改革政策举措和先进经验。代办服务咨询专线:023-74526036

(三)定期组织回访检查

针对“垫小二”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洁自律等全面开展回访,收集服务对象的反馈意见及建议,全方位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垫江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3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