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垫江县举办2020年度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

日期:2020-08-28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技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建筑强县”战略深入实施,切实提高我县农村建筑工匠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保障农村建房质量和安全。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来自26个乡镇(街道)134名建筑工匠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农村建房实际,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课堂讲解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等方式,为学员提供通俗易懂的理论讲解与砌筑实训操作。培训中,住房城乡建委专家库相关技术专家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政策法规、建筑识图、施工技术、施工安全、质量管控、建筑材料和砌筑实训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培训后,进行了现场考试,并对培训合格人员颁发农村建筑工匠资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农村建筑工匠的政策理论水平,强化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升了我县农村建筑工匠的从业能力农村住宅建设水平,形成了一批相对稳定的农村建筑工匠队伍,为我县美丽乡村建设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