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住房城乡建委扎实抓好物业小区燃气安全工作

日期:2024-04-11

近期,针对全国燃气安全事故频发,特别是河北廊坊3.13事故至727伤的惨痛教训,县住房城乡建委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我县物业小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压实安全责任。

一是强化物业业务能力。邀请鼎发燃气公司对全县114个物业小区项目经理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培训,紧盯前端燃气安全隐患,对业主装饰装修过程中禁止行为、管道铺设、燃具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老旧物业小区重点部位燃气安全隐患点进行宣讲,增强物业从业人员燃气安全管理能力。

二是建立入户宣传机制。物业服务企业结合小区实际,制定入户宣传燃气安全制度,采取预约业主的方式对每户业主每月不少于一次的入户燃气安全宣传,对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做到每周不少于一次“敲门服务”,提醒业主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向物业服务企业求助,引导业主养成良好的燃气使用习惯,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燃气隐患排查。加强物业企业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燃气管道及设施设备有无占压、破坏的情况,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上报”,对拒不配合业主或单位要第一时间报告燃气公司,有效预防和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