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商投资促进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1MB1938981N/2020-0002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招商投资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0-22 [ 发布日期 ] 2020-10-22

垫江县招商投资促进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市有关招商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统筹、协调和督促全县招商投资促进工作。

2.负责组织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提出对策和建议。组织拟全县招商投资促进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组织全县招商引资项目资料的汇总和编制工作。搜集、整理项目信息,建立和完善招商项目库,统筹管理县级重大招商项目。

4.负责对外经济交流与合作。组织开展与大型企业和知名机构的投资促进战略合作。组织统筹策划重大招商引资活动。

5.负责宣传全县投资环境,建立和完善招商网络及联系渠道。

6.负责统筹开展重点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重点招商项目的包装策划、宣传推介、洽谈、跟踪、协调和服务工作。承担重要投资考察团(组)来访接洽工作。

7.负责统筹协调全县招商专家顾问的联络、服务工作。建立全县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信息报送和统计机制,协调指导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

8.参与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情况督查督办,协调解决招商重大问题。建立招商引资同质化竞争调处机制,规范招商引资秩序。负责招商投资促进相关法律事务工作。

9.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编制、分解下达及目标考核相关工作和全县招商引资指标运行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

10负责指导全县招商投资促进队伍建设。

1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垫江县招商投资促进局内设机构5个,即四科一室。招商局下设事业单位垫江县招商投资服务中心,垫江县招商投资服务中心是为全县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提供服务。主要职责任务:负责全县整体投资环境和产业投资的对外宣传、推介活动;承担全县招商引资相关活动的商务接待工作。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垫江县招商投资促进局属于本轮机构改革的新设立部门,根据《垫江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垫江县招商投资促进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垫江委办发201922号)要求,垫江县招商投资促进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464.36万元,支出总计464.36万元,结余为0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464.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4.36万元,占10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464.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73万元,占38.27%;项目支出286.64万元,占61.73%;经营支出0.00元,占0.00%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64.3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4.36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4.36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0.54万元,占94.87%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2.04万元,占2.59%

3住房保障支出11.78万元,占2.54%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7.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8.48万元,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79.25万元,用途主要包括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9.55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1.8万元,主要是用于赴台开展渝台同名乡镇交流考察。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67.75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商务接待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1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国内公务接待538批次3964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70.41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2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286.6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对项目资金的使用严格按照财政局、审计局相关文件执行,招商局全体工作人员严守财经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保证了项目资金使用的合理、合法、高效的运作。同时各类指标完成率均达100%

(二)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86.64万元,执行数为286.6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签约项目129个,签约完成率100%,二是协议金额335.15亿元,完成任务的167.58%,三是自全市招商“三率”指标(签约率、开工率、党政主要领导拜访率)排位通报以来,我县排名持续稳定在第2位以上。下一步单位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聚焦预算绩效管理。一是增强部门绩效意识和责任意识,统筹规划,合理安排,理顺工作机制,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具体措施,加强与财政局之间的沟通,密切配合,并对项目进行有效监督,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专业知识培训,增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水平。三开展专业技术人才的学习和培训,提高人才专业技术水平,不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管理培训体系项目资金用好用活,用出最大的效益。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联系电话:023-746670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