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白家镇>政务活动

白家镇多举措抓节能增效

日期:2020-07-08

白家镇多举措抓节能增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营造节能降炭的浓厚氛围,白家镇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多举措抓节能增效。

抓机关节能。根据《垫江县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要求,扎实开展“五个一”宣传推广工作,确保政府机关、镇辖各单位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政府机关抓细抓深,争做节约型机关创建模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做到养成随手关灯、关电脑、关空调、关电源的良好习惯,严格控制用电浪费现象,确保实现全年用电节能目标提高5%以上;充分发挥垫江智慧政务办公自动化优势,有效利用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收发和办理文件,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优化政府采购,优先选择节能办公用品和设施设备,并大力提倡修废利旧,延长办公设备的使用寿命和周期,从源头上降低成本的同时,确保全年办公耗材消耗降了3%;严格控制公务车辆管理,合理使用公车,掌握好车辆的保养和节油驾驶技巧,降低车辆使用成本和能源耗费。

抓公共节能。一是根据昼夜时间合理调整场镇区域路灯开关时间,既要节约电能,又要保证群众的出行便捷。二是在各集中居民点安装太阳能路灯,倡导低碳出行,共享绿色环境。三是积极推进节水工作,根据白家镇水资源分布情况优化供水结构,利用宣讲队进湾入户宣传节约用水,倡导使用节水型水龙头,共建节水型社会。

抓低碳体验。一是镇辖各单位同时举办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等;二是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倡导低碳办公、低碳出行,积极支持节能减排;三是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推广活动,优先从机关抓起,严格奖惩措施,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这次节能周宣传周活动,使我镇的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了节能降耗的重要性,必要性,对倡导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实现我镇的节能减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