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白家镇>政务活动

白家镇多点发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日期:2020-10-13

一是压实责任强保障。全面落实镇村两级书记遍访建卡贫困户责任、镇村档案资料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专项行动责任和帮扶责任人责任,开启脱贫攻坚冲刺模式。

二是锁定目标抓落实。以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为抓手,重点在就业稳岗、扶贫小额信贷上下功夫,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创建扶贫产业基地共16个,扶贫消费达2.6万元,就业稳岗394个,扶贫小额信贷210.6万元。

三是聚焦问题补短板。再次结合各级各部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百日大会战期间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对标补短,排查出住房质量、环境卫生等问题131个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全面核查提质量。再次全面复核各类基础台账、表、册、牌,达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进一步规范基础资料、扶贫档案管理,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全镇12个村(社区)2014年至2019年文书档案已全部收集完成归档;36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档资料已全部收集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