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白家镇>政务活动

白家镇开展巾帼巡河护河行动

日期:2020-10-27

根据垫江县妇女联合会便函通知“关于开展巾帼巡河护河的通知”要求,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团结凝聚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8月-11月在全镇开展了巾帼巡河护河行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部署落实

按照便函时间要求,8月召开了由主要领导参加的巾帼巡河护河宣传部署发动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妇联要广泛开展宣传,组织“巾帼护河员”围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专项行动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爱护环境卫生,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强化宣传引领,采取多种措施

充分利用宣传栏、村村响、微信群、QQ群等媒介加强宣传教育,带动广大妇女共同参与巡河护河志愿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爱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三、活动扎实,取得实效

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巾帼护河员、巾帼志愿者100余人对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引导教育妇女不在河塘湖库洗衣服,不向河渠倒垃圾,发现有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等情况及时进行有效劝阻制止,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增强了全镇人民环境保护意识,把白家建设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