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包家镇>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1008679572N/2022-000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包家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3-04 [ 发布日期 ] 2022-03-04

包家镇2022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包家镇2022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今年征兵首次实行春秋两季两次征集,为有序推进全镇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任务,结合全镇征兵工作实际,拟定本方案。

一、工作任务

根据2022年县征兵工作会议要求,今年我镇春秋两季征集任务分别按照2021年征集人数一半的5倍确定报名人数,其中大学生本科毕业生应征率不得低于50%,征兵五率(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实行工作量化考评。结合县征兵办春季征兵任务分配,我镇2022年春秋两季分别需完成15人网上报名,其中大学本科毕业生报名不得少于5人,上站不得低于4人。根据县征兵办反馈的信息数据,今年我镇有749名男性公民在征集年龄范围内;结合各村(居)实际下达各村(居)2022年征兵任务(详见附件1)。

二、工作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春季:12月1日-5日,秋季:4月24日-30日)。印发《包家镇2022年征兵工作方案》,成立2022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镇武装部召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村(居)书记、民兵连长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责任领导:黄艳川,责任单位:镇武装部,责任人员:何兵)

(二)宣传发动阶段(春季:12月6日-12月20日,秋季:51日-31日)。一是镇武装部在赶场日设置流动征兵工作服务站(由各村居民兵连长轮流值守),制作条幅、征兵宣传海报悬挂张贴在场镇主要路口、人员集中聚集地。各村(居)也要在村居委会至少悬挂1幅宣传标语(宣传口号详见附件3),各社书写张贴10幅以上的纸质标语,切实在全镇营造踊跃参军的良好氛围。二是各村(居)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专题部署会,组织各社长深入农户,对今年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等重点人群进行一对一的排查摸底和政策宣讲。

(责任领导:黄艳川,责任单位:镇武装部、各村居,责任人员:何兵,各村居书记、民兵连长)

(三)深入排查阶段(61日-30日)。各村(居)要提前摸清高中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底数,高考结束后,迅速深入到高考上线大学新生、在校大学生家中,一对一对其本人和家属进行政策宣讲,积极动员其参军入伍。

(责任领导:黄艳川,责任单位:各村居,责任人员:各村居书记、民兵连长)

(四)上站体检阶段(春季:1月10日-2月10日,秋季:71日-31日)。镇武装部、卫生院和包家派出所对各村居送检人员进行初检初审后送县人民武装部上站体检。

(责任领导:黄艳川,责任单位:派出所、镇卫生院、各村居,责任人员:各村居书记、民兵连长)

(五)政治考核阶段(春季:2月11日-3月10日,秋季:81日-31日)。镇武装部、卫生院和包家派出所对县征兵办下达的政治考核人员开展政治审查和走访调查等工作。

(责任领导:黄艳川,责任单位:镇武装部、包家派出所、镇卫生院,责任人员:何兵、谭坵委、夏世洪)

三、工作要求

(一)坚持党管武装原则。成立镇2022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见附件2),负责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镇征兵各项工作。各村(居)由书记负总责,民兵连长协助书记做好征兵工作。

(二)给予适当补助原则。对在校大学生返乡应征参加完体检流程的给予交通补贴,标准为市内100/人,市外200/人;大学毕业生应征参加完体检流程的给予奖励,专科毕业生300/人,本科毕业生500/人,应征人员由镇武装部统一组织乘车送检,参加完体检流程返程的人员给予20/人交通补贴。

(三)注重奖惩结合原则。为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对各村(居)按分配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工作经费奖惩,即100%完成征兵工作“五率”(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任务的,给予每个村(居)1500元工作经费奖励;低于100%不给予工作经费奖励,同时该村(居)年终综合目标考核武装征兵工作不得分。对有应征入伍人员的村(居)另行再按1500/人增加工作经费奖励,其中有大专毕业生的村(居)再增加1000/人,本科毕业生的村(居)再增加1500/人。

  

  

  

  

  

  

  

  

  

  

  

  

  

  

  

  

  

  

  

附件1

  

2022年各村(居)征兵任务分配表

  

序号

村别

男性适龄人数(人)

送  检

任务数

(人)

春  季

送检数

(人)

秋  季

送检数

(人)

大学专科、本科毕业生送检任务数(人)

1

宝山

39

3

1

2

1

2

小山

133

4

3

2

1

3

陆箭

133

4

2

3

1

4

甄桥

97

4

2

2

1

5

雨山

83

4

2

2

1

6

土主

173

7

3

4

1

7

安乐

91

4

2

2

1

8

合计

749

30

15

17

7

  

附件2

  

垫江县包家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包家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为加强我镇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圆满完成征兵任务,经研究,决定成立包家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长:谭  理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黄艳川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

  员:何  兵  镇武装干事

谭坵委  包家派出所所长

夏世洪  包家镇卫生院院长

领导小组下设征兵办公室。征兵办公室设在镇武装部,黄艳川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何兵、谭坵委、夏世洪同志为成员,负责征兵工作日常性事务。

  

  

  

  

  

  

  

附件3

  

包家镇征兵宣传口号

  

1.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参军入伍,光荣选择。

2.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身受益。

3.征集优秀兵员,走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

4.征集优质兵员,铸就钢铁长城。

5.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

6.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全社会尊重!

7.青春热血戍守边疆,报效祖国无上荣光。

8.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

9.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

10.踊跃参军齐报名,建功军营更精彩!

11.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

12.保家卫国守国门,一生从军终不悔。

13.有为青年立志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精诚报国铸长城。

142021年春季征兵开始啦,开始啦!

152021年秋季征兵开始啦,开始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