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包家镇>政务活动

包家镇严把“三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日期:2021-09-17

一是严把“教育关”,夯实防范基础。通过司法所开展法治知识讲座2次,法治副校长上法治报告课1堂、张贴安全提示5幅、开展应急逃生技能演练1次等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反校园欺凌、防毒品侵害、防网络电话、用电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提升学法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严把“整治关”,净化周边环境。利用开学之际,由镇平安办牵头,镇派出所、文化服务中心、党群办、应急办等部门共同参与,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乱停乱放、文具玩具店、副食店等进行了检查和整顿,消除安全隐患1处、清理占道经营点1处、整治乱停乱放车辆2辆,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环境。

三是严把“处置关”,提升反应能力。开展学校专职保安员和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应急处突能力培训和演练18人次,特别是防恐、暴力事件的训练;组织开展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及自然灾害的应急演练活动1次,切实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发生安全事件时能及时妥善处置。强化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摸排化解矛盾纠纷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