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曹回镇>政务活动

曹回镇开展民兵应急演练

日期:2020-06-03

近日,曹回镇开展消防(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民兵应急分队及村级工作人员参加演练活动。此次训练,以平安村因地质灾害、火势蔓延为背景,组织开展了受伤群众转移和灭火救灾等科目训练。    

上午9时,通过微信、短信同步发出集结指令,看到应急演练任务,队员着装整齐以最快的速度从场镇各处赶到集合地点。所有人到达现场后,迅速按队形集合完毕,由曹回镇镇长、武装部长对民兵连进行了演练讲话。

此次应急演练任务,由党委议定训练方案、全面准备,镇长谭伟、武装部部长何力一线跟训、靠前指挥,坚持练指挥与练队伍相结合。活动中,应急分队模拟在地震发生时,搜救受伤居民群众,保证伤者不再二次受伤,队员首先是问清伤者所在位置,随后立即找到伤者,并进行快速转移送到救护站,进行救治。

接着进行了后勤保障与火灾救援等科目的演练。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民兵应急分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应急能力,进一步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迅速拉动等任务打好了基础,民兵队伍的隐患意识、纪律观念、思想觉悟、身体综合素质得到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