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曹回镇>政务活动

曹回镇三大举措推动芍药产业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4-04-16

一是完善产业配套通过实施美丽家园水土保持、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不断完善设施设备,目前建设生产便道16公里提灌站8,安装水肥一体化设施1000,建设鲜切花冷处理中心4000m³,配套购置叉车2台、冷链物流车1

二是强化品牌宣传。通过组织开展垫江芍药产业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开园仪式、乡村迷你跑等82024年“又见芍药开”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邀请中央、市级媒体宣传报道12余次,设计芍药鲜切花包装盒、芍药香囊、芍药扇子等3类文创产品,不断引客流、聚人气、塑品牌,有效提高“芍源红”知名度。

三是创新营销模式。借助重庆科技大学团队资源,以“本土人才+驻村书记”的组合模式搭建电商平台,建立直播间2个、培育直播人才15人,实现鲜切花日均销售近万支,远销北京、上海等地,预计带动农户户均增收2万元,带动村集体经济组织增收5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