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澄溪镇>政务活动

澄溪镇:35名应征入伍青年完成体检接受政治考核

日期:2020-07-29

为严格认真开展征兵政审工作,确保把政治思想好的高素质青年输送到部队。7月29日上午9点,澄溪镇召开2020年征兵政审工作会,全镇首批35名政治考核阶段的应征青年和其家长、镇派出所、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镇武装部负责人结合上级精神,及时传达了县人武部对政审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各应征青年政审工作应知注意事项。并向应征青年和家长通报了廉洁征兵的有关规定及纪律要求,同时对政审表格的填写进行现场逐项讲解,并对后续的走访等工作向应征青年及家长通报。

会议要求,调查组人员要真实走访、扎实政审、夯实程序,把好质量关,要以负责任的态度去开展好当前工作。对应征青年进行政治考核,调查家庭情况,政治思想、个人经历、病史情况和入伍态度等,并立足公安综合信息查询等信息平台及档案资料,及时查找比对应征人员有无违法犯罪和参与非法邪教组织的各类信息,做到查细、查明、查全,全方位、全过程政治考核。

据悉,澄溪镇为确保高质高效高标完成全镇今年征兵工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把廉洁征兵、阳光征兵关口,确保整个征兵过程公开、透明、廉洁、高效。采取早发动、强宣传、重引导、细摸排,扎实有序推进全镇征兵工作。目前,全镇共有72名应征青年参与体检,35名应征青年体检合格,顺利进入走访和政治考核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