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澄溪镇>政务活动

澄溪镇“三到位”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日期:2020-07-31

一是周密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镇与村、村与社、镇与校、校与班级、班级与学生监护人多级联动逐层签订责任书,形成社会、家庭、学校三结合的有效教育途径,深入推进儿童防溺水知识进学校、进家庭、进村(社区)。共签订责任书共计7000余份,发放《儿童暑期防溺水“七不三要”》、《暑期安全防范告家长书》13000余份。

二是强化宣传,安全教育到位。利用学校工作群、家长QQ群、家长微信群以“防溺水”为主题,不定期发送暑期安全警示语,在辖区6所学校开展教育宣传6次、专题讲座8次、发放暑期安全告知书20000余份、村村通播放防溺水知识60余次,出动流动宣传车以院坝会、微宣讲、小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起防溺水浓厚氛围。

三是联防联控,工作措施到位。派出所、学校、镇应急办等多部门联动对镇辖范围内的坑、堰、山坪塘、水库、河流、游泳池、蓄水池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整立改,共排查出安全隐患7个、落实整改到位7个,新设立醒目安全警示标牌46块,设立安全隔离带6处、张贴悬挂警示标语21幅、对13处老旧警示牌和防护网重新喷漆并更新文字。各村、居、社网格员对重点时刻、重点人员、重点水域进行巡查管控,及时制止水边嬉戏行为,切实保障暑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