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澄溪镇>政务活动

澄溪镇对乱占耕地违规建房行为“零容忍”

日期:2020-08-31

连日来,澄溪镇聚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压实责任,依法依规推进整治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具体工作中,该镇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中央、市、县关于违法乱建整治及农村耕地保护有关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政策知晓率,使群众认识坚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聚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组织专人进村入户加强摸底排查,全面查清违建时间、占地面积、性质用途等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问题存量整改。此外,针对新增农村建房,该镇严格审批程序,并深入实地查看,对未批先建、偷建乱建等行为“零容忍”“严打击”,切实把好“源头关”。

截至目前,该镇已利用媒体平台宣传100余次,入户走访排查10余次。接下来,该镇还将进一步完善优化农村违规占用耕地行为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耕地保护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