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澄溪镇>政务活动

同心战疫情 青春勇担当

日期:2021-03-01

“您好,请先测量一下体温”、“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我这边登个记”、“您的联系电话留一下”、“您目前住在哪个村社”……223日,在垫江县澄溪镇卫生院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个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人正在询问前来采样的人,并熟练的在本上登记着,这是他春节期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第十二天。

他叫黄艳林,上个月刚满22岁生日,是重庆城市管理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在看到澄溪镇团委发出的志愿服务招募倡议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报了名。他说:“去年没来得及参与,今年一定要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他不怕危险,主动申请到卫生院核酸检测采样点负责返乡人员采样登记工作。他一直坚守岗位,登记返乡采样人员1936人。在志愿服务中他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同时还对前来采样的返乡人员进行宣传、劝导,引导他们正确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据了解,澄溪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发布仅仅两天就招募到志愿者30余人,他们主要分布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咨询点负责信息登记、上门排查和宣传引导等工作。除了同为志愿者,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在校大学生,他们积极参与为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青春的力量,他们主动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青春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