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澄溪镇>政务活动

澄溪镇“三抓三实”做好撂荒地核查利用工作

日期:2022-06-21

抓建章立制,压实责任。成立了主要领导牵头,驻村领导包片负责的工作专班,同时制定出台了澄溪镇撂荒耕地核查利用网格化管理制度,确立了部门监管网格、村社属地网格,做到领导有力、方案周密、目标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得当,确保撂荒地核查利用工作落到实处。

抓地块核查,做实工作。地块现场核查是后期工作推进的基础和保证。澄溪镇成立3个现场核查小组,安排32名工作人员对我镇13个村52个疑似撂荒地进行全面摸排,以进度服从质量为要求,确保做到核查准确无误,截至目前,我镇已核查疑似撂荒图斑57532.24,其中排查新增图斑5

抓宣传培训,夯实基础。坚持对外抓宣传,对内抓培训,通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广泛开展撂荒地复耕复种宣传教育,线上利用微信、QQ等线上平台推送宣传资料及有关链接240余条,线下依托“村村响”广播播放、悬挂横幅等方式,提高群众的粮食安全意识;同时对村、社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制定撂荒地核查利用指导要点及撂荒地复耕办法,确保后期复耕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