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大石乡>政务活动

大石乡从严从实抓好河长制工作

日期:2020-06-19

一是严格落实巡河制度。以巡查河面是否清洁、有无向河道排污、是否存在偷排乱排等为重点,乡村两级河长今年共巡河111次,更新河长公示牌3块,查找问题9个,整改完成9个

二是持续强化清漂保洁。制定了《大石乡河流清漂保洁实施方案》共组织开展清漂保洁工作8次,动员130余人次,划拨经费3.5万余元,清理生活垃圾4.5吨,清淤20余吨,并进行了分类处理。

三是扎实开展全面排查。开展偷排、直排、乱排“三排”专项整治行动,排查畜禽养殖业37家,餐饮业6家,工业企业5家,学校2所,医疗机构1个,发现问题5个,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四是学习贯彻总河长令。组织乡村两级河长集中学习重庆市总河长令(第2号)2次,乡环保办、农服中心联合开展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整治行动3次,均未发现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